About Me

我的照片
hey hey...welcome to my blog...

关注者

2012年4月8日星期日

当机会敲你门时,请记得把门打开。。。

这部落格快被我遗忘了。今天心血来潮,就想写些什么。纯粹只想记下某些东西。



很忙、很忙,为什么总有做不完的功课,为什么中六就是那么的难,搞得我压力很大。
亲朋戚友说,读中六简直是浪费时间,为什么不去读学院,为什么成绩那么好还要读中六。
对我而言,读中六其实也不会浪费很多时间,反而这段时间可以让我好好选择以后的路。
不是我不要读学院,而是以我家的经济能力,父母亲根本没那能力,而且也不想增添他们的负担。
读中六的,成绩比我好的也蛮多个的,所以成绩好的学生读中六又有什么好奇怪的呢。


但也有人说,能读中六的,就一定能够顺顺利利的毕业的。

对我来说,只要肯努力,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朋友问,我的梦想是什么?
顿时,我真不懂该怎么回答。
想了想,我就说把书读好,上了大学再把书读好,之后就出社会当位专业人士。
我铁定会选择工程这领域,只不过还不确定是哪个工程。就这样。

就这样??是不是太无趣了??
一开始,我本想这样的生活对我来说真的是足够了。
但后来,才发现,这样活着只是为了还债,比如给父母家用、供妹读书等等,这根本满足不了自己。


现在的我想要赚很多很多的钱,只是我必须在我这生活里做出改变。
但我是一个害怕做出改变的人,因为我已习惯了现在的生活。
要做出改变,生活改变,身边的事物也会跟着改变,我到底能不能适应呢?
我真的不敢想,这就是我的问题所在。

长大了,我明白、我懂、我知道,父母的负担很大,父母为了孩子付出、辛苦了那么多年,既然我长大了,是时候报答父母亲了。

有没有感觉我成熟了?
写了那么多,说了那么多,其实我也不晓得我做得到没有,我就是少了这份自信。

如果你要我把书读好,我就一定做得到!
但是要我做一些很新的事,我不敢保证我做得到,并且完全没有信心!
这就是我。所以我必须要克服。

有一句话,是这样的,
当机会敲你门时,请记得把门打开。
既然你把机会带到我面前,那我就给自己一个机会去尝试。
只是给自己一个机会,又不会少块肉,对不对?
如果从来不给自己机会,就肯定不会成功,对不对?

希望我能够改变自己的人生,有个美好的人生 :)
也希望我美好的人生里,有美好的你.....

没有评论: